也须尽欢

杂食动物,磕我想磕,no rps,嘿嘿

温周《警花》2

温衍迷迷糊糊地醒过来,一睁眼就看见墙上挂着一个金边警徽,正在清晨的微光中散发着正义之光,登时睁大双眼,猛地惊坐起来,他用力的眨了眨眼睛,给大脑一点开机时间。

 

他回忆起昨晚自己随便找了个帮会名下的小酒馆和酒,后来好像有人来搭讪,然后就一觉醒来直接切换到警察局。他第一反应是有人暗算自己然后交给了警察,但眼下的情况显然不是这么回事。

 

他没有在审讯室,也没有被拷上,而是在一间干干净净的办公室里,还有另一个人在睡觉。温衍环顾四周,看到了桌上的铭牌和书架上的一些奖章,原来这是一间刑警支队长的办公室。那躺在椅子上睡觉的那个人应该就是支队长了。

 

温衍确定没有危险,自己身上没有暴露身份的东西,于是放松下来,开始打量这位警官。

 

嗯,虽然熬夜张了点胡茬,眼下有点青黑,但五官清秀,是个美人胚子。他不自觉的弯下腰凑近了警官的脸。

 

周子舒在椅子上实在没办法熟睡,而且常年出警使他在睡觉的时候也一直是浅眠状态,保持着警惕,此时一察觉到有人靠近,立马就醒了。他睁开眼就看到一张黑白分明的脸,黑黒的眼珠,白白的脸。

 

此人见周子舒一醒,立马就笑了起来:“看来昨晚是警察同志好心收留了我,实在是非常感谢啊~”。

 

周子舒看着这张阳光灿烂的小脸,心里下了个结论:“浪”。然而面上还是客气温和地对他说:“嗯是的,没什么事你可以走了”。

 

还没到上班时间,周子舒拿出自己的洗漱包准备去洗手间洗脸刷牙。结果昨天的醉鬼同志立马跟了上来,凑在他边上:“哎警官,我昨晚被洗劫了,身无分文,手机都没有,没办法回家呢,警官可否送我一程?”

 

周子舒看这人还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样,漆黑的眼珠肆无忌惮地盯着自己,就像是盯着饲养员的狗。他微微翻了一个白眼,回答道:“兄弟,我这里是刑警队,送的要么是尸体要么是嫌疑人,你当我是流浪狗收容中心吗?”

 

周子舒往牙刷上挤了牙膏开始刷牙,流浪狗同志似乎完全没听出自己突然就变成狗了,露出一口白牙,继续说道:“没事儿,我等你什么时候空闲了,或者下班回家捎我一程就行,白天我就自己玩自己的,观摩一下警察局的日常,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警察呢!”

 

周子舒嘴里咕噜咕噜,然后吐出一口水,说:“我们这没有接待室,只有审讯室,你自便吧”。

 

“哎,也没关系,我看警官你的办公室就很好啊,我就在里面呆着,不打扰外面的警官们工作”,周子舒没有理他,洗完脸又往回走,“哎警官,我姓温,叫温衍,我看到你桌上的铭牌,周警官是吧?”

这倒提醒了周子舒,还没搞清这人的身份,于是回问:“你做什么工作的,哪个单位,工作地址,家庭地址,紧急联系人和联系方式?”

 

“警官,我又不是犯人,我就想跟你交个朋友嘛,我是做小生意的,昨晚和朋友喝了点酒,估计被人摸了钱包,真是太倒霉了”,温衍一撇嘴,作了个悲伤的表情。

 

周子舒不再理他,回到办公桌前继续看资料,温衍去洗了个脸回来,还真的就找了本书安静地在一边看书。周子舒昨晚接到的案子是一个被伪装成意外的杀人案,因为死者是个瘾君子,但从尸检报告来看,死者死前复用的药品剂量和种类都有问题,而唯一的线索就是死者口袋里的一张名片。

 

温客行。周子舒盯着名片思忖良久,突然看了看旁边的温衍。温衍似乎是感觉到了视线,抬起头来,又是一个露出八颗牙齿的灿烂笑容:“周警官可是饿了?我们要去吃早饭吗”。

 

“不”,周子舒很无情地回答。

 

过了一会,外面陆陆续续有人来上班了,有人敲了敲门,周子舒说了声“进来”,门外的人就打开门进来了。来人是一个留着寸头,很年轻的男警察,手里提着早饭:“队长,给您带了早饭,还是小笼包鸡蛋豆浆。”他刚说完就看到一旁的温衍,然后脸上浮现出一个大大的问号。然后又望向他的队长:“队长,这是您。。。?这么早就有客人?还是您昨晚又没回去?”

 

“谢了小韩,没什么事,回去做你的事吧。”周子舒不想过多解释,打发走了小韩警官。

 

温衍蹭了点早饭吃,又静静坐在一边,不过他的眼睛几乎都落在周子舒身上,根本没在看书。周子舒实在是受不了,正想问他到底想干嘛,门被打开了,一个警官走进来,高声道:“周警花!你们昨天那个死者,他的拆家应该是我们一直盯着的那个青崖会所的人。”

 

周子舒扶额,这是隔壁禁毒支队的队长,和周子舒关系不错,就是总调侃周子舒温柔内敛,在警队外貌出众,所以叫他周警花。

 

温衍抬起头来盯着来人,禁毒队长也发现了这个陌生面孔,“咦,警花你竟然留人在你办公室看书??”“哎别多管闲事,出去说事”周子舒起身就把他往门外推。

 

门关上后,温衍收敛起笑容,仿佛换了一张面孔,他不笑的时候,漆黑的瞳孔便没了光,沉沉的有些阴狠。他站起身,走到办公桌边,几乎没有发出声音,他看了一眼桌上的资料,立马又坐回去,恢复刚才的姿势和神情。

 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5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也须尽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